Surface Laptop 存在危機? 超級汙糟難解決

上星期一 Microsoft 就正式發表 Surface Laptop,但就沒有了 Surface Studio 的好評情況,反而負評不斷。首先是機身重量達 1.25kg,再沒有以往輕薄的優勢。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新一代的 USB Type-C 接口,雖然有說現時仍未成為主流,發展速度亦不算理想,但以新機來說竟然沒有 USB Type-C 接口,始終說不過去。

 

最後就是最嚴重的問題,鍵盤部分使用的 Alcantara 物料,的確美觀又舒適,而且十分耐用。但可惜看來並不適合作為鍵盤物料使用,這款物料在 Surface Pro 4 的鍵盤上亦曾經使用。不過經驗告狀用家,這款物料極易汙糟。長期使用後就會變成圖中的模樣。網友分享用不同的方式清潔,無論是抹布或是濕紙巾,甚至吸塵機等清潔方式,成功機會只有一半,如果你也準備購入 Surface Laptop,最好先等網友找到清潔方法才入手吧。

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