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拓「發燒友」之路 入門級耳擴 aune b1

近年高音質素的耳機的熱門程度,已經相當驚人,貴價耳機已經不再是「發燒友」獨享。從電競的耳機,運動型藍牙、「真」無線藍牙。雖然不少人為了聽到好的音樂,都會選擇去買近數千元的耳機,但是僅只有耳機就足夠提升音質嗎?

貴價耳機配普通手機?

fsadffsaf
為求方便和擺脫耳機線的麻煩之處,要選擇藍牙耳機。如果聽音樂時覺得音質輸出較差,許多人都會自然去換一個更高級的耳機,或者音源升級。雖然之後音質會有改善,例如細節、層次豐富了,低音更加厚實雄渾等等……但其實不少人卻忽略了,其實手機的「推力」根本不能夠讓耳機發揮到應有的質素。

手機也能高音質、只不過電量就…

wordpresscontent2
雖然不少智能電話都聲稱有「最好」音樂體驗,專門加強音樂方面功能的智能手機,例如 LG V20 亦算是手機之中靚聲的代表。只不過,手機聽歌音質輸出高的同時電量消耗的速度更會有所加劇。原本已經要處理手機的作業系統、連線、影片、社交平台等,再要為音質輸出提供額外的電量輸出,相信續航力會比一般手機短。

繼續「發燒友」之路

sdafsdfasf
要提高音樂享受,方法有不少,最簡單直接的升級耳機,或是選擇更優質的音源,也會是有效的方法。但如果做完之後,依然未滿足,就是時候要從購買耳擴開始,踏入「發燒友」的第一步。入門級的 Aune B1 便攜式耳擴,價錢只是$1,488 (銀色$1,588),適宜的價位可以體驗到再進一步的音質升級,令中高階耳機能力不會被白白浪費。

有優質耳機、無損音源,耳朵依然未滿足?

如果已經在耳機、音源上都已經升級到自己理想的階段,但是音樂體驗似乎再無升級的空間,就是時候要從系統中最弱的環節著手解決。單純以智能手機連接耳機,若果是中至高階約 2千或以上價錢的耳機,只靠手機播放音樂一定會出現「推力不足」的問題。花錢花時間去再物色更高級的耳機和耳機線配搭,但效果依然不顯著,就表示現在正是時候踏入「發燒友」的耳擴之路的開始。

 

asdgsg

但是新手初接觸耳擴,到底應該從那一部產品著手呢?耳擴和耳機一樣,單純討論音色的話,可能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相同。價錢相宜,聲音柔、順、暖的Aune B1 會是最好的入門級耳擴。

 

buynow_01

Kit

正職編輯兼職宅男,物盡其用主義,喜歡發掘任何一件事物的所有可能性和用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