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備 1 吋感測器 Sony 推出全球最細小及最輕巧尊貴相機 RX0 II

Sony今天為備受歡迎的輕巧型相機系列增添一款令人驚喜的新型號,全球體積最細小、最輕巧6 配備可調節LCD 顯示屏的新一代尊貴袖珍型相機RX0 II。新登場的RX0 II相機不僅提供內置4K錄影功能,還新增可向上調節180°及向下調節約 90°的LCD 顯示屏,可以應用於水底7拍攝;更加入影像穩定技術令拍攝影片更流暢。超小型輕巧 RX0 II 保留第一代的堅固耐用設計,具備防水/防塵、防撞及抗壓的特質。 

RX0 II採用1.0 吋堆疊式1,530萬像素Exmor RS™ CMOS影像感測器結合最新BIONZ X™ 影像處理器作為核心,重現更精緻10色彩,令拍攝人像的膚色更自然。這項超卓技術組合加強相機的拍攝速度及提升影像質素,在廣闊的感光度範圍 ISO 8011至 ISO 12800拍攝照片或影片同樣達到最佳表現。RX0 II相機採用ZEISS Tessar T * 24mm F4.0定焦廣角鏡,最近對焦距離縮短至 20 厘米,無論自拍及拍攝放在桌上的近距離物件皆得心應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全天候相機 

作為一款真正的全天候相機,RX0 II讓用戶在其他相機無法操作的地方盡情拍攝。RX0 II的體積僅為59毫米x 40.5毫米x 35毫米12,重量只有132克,用戶可以輕易地將它放入口袋中以便隨身攜帶,隨時隨地捕捉生活片刻。堅固耐用的鋁合金機身設計,可以防水深達10米及防塵,更可承受從 2米高跌下的防撞衝擊及抗壓高達200千克。全面升級的RX0 II是任何旅程的理想拍攝工具,適用於不同類型的vlogging場景,無論拍攝靜態相片或影片同樣出色。

滿載優質影片拍攝功能 

RX0 II提供內置 4K 30p影片錄影功能,具備全像素讀出和無像素合併功能,讓你使用 1.7 倍數據取樣錄影 4K 影片,能有效減少拍攝時出現的莫爾條紋和主體邊緣的鋸齒,從而塑造出平滑清晰、細節豐富的4K短片。配合使用Sony最新推出的“Imaging Edge™”手機應用程式,可以輕易將短片傳輸到至你的個人手機裝置,編輯影像或影片更方便快捷,讓你可以隨時隨地將內容分享至社交網絡。 

全新RX0 II內置影片拍攝影像穩定技術15,即使手持拍攝影片亦保持穩定。Movie Edit add-on16專為社交媒體迅速分享優質影像而設,配合RX0 II使用可以進一步加強自動影像穩定功能,透過擷取更多訊息以展示流暢17的影像,效果與使用雲台拍攝相近。用戶更可透過Movie Edit add-on使用新增的智能構圖功能,確保主體仍位於構圖當中,在影片最後剪輯時修正影像失真;還可因應影片所分享的平台去選擇畫面所需的寬高比例。 

RX0 II還具備其他出色的影片拍攝功能,包括超慢動作拍攝功能達1000 fps18幀率、4K 影片 Clean HDMI 將未經壓縮的影片儲存至外置錄影機和proxy影片攝錄。用戶更可以利用自訂圖片檔案功能、S-Log2錄影功能和時間碼/ User Bit 等各種便利靈活的操作設計,實現創作意念。

除了多元化的影片功能之外,RX0 II拍攝靜態影像的質素亦相當出色,包括高達1/32000秒防失真快門、高達16fps連拍速度,足以捕捉任何轉瞬即逝的面部表情。從第一代的RX0升級,RX0 II在影像處理上的色彩還原度更高,相機亦提供「柔膚模式」選擇以遮蓋面部的輕微瑕疵和細紋,人像拍攝時膚色更自然美麗。用戶可以在相機為連續拍攝的影像組顯示設定影像評級和保護功能,方便篩選所需要的影像。 

Sony的眼睛自動對焦功能得到全球各地人像攝影師的青睞,全新RX0 II將該受歡迎的功能升級: 眼睛自動對焦的速度、準確性和操作性均進一步優化,只需半按快門即可鎖定拍攝對象的眼睛從而對焦,更加容易捕捉到美麗動人的影像。用戶可以在選單中選擇對焦的眼睛(左/右/自動)或自定按鈕進行眼控對焦,毋須顧慮對焦便可專注於構圖,另外相機可以設置為間距拍攝模式,透過Sony提供免費的 Imaging Edge™ 桌面電腦應用程式上的 Viewer功能,將所拍攝的靜止影像編輯成縮時影片。

多部相機同步拍攝 

透過使用Sony的Imaging Edge Mobile20應用程式可以無線21控制達5部RX0 II相機,並且通過相機接口(預定於2019年夏季推出)將會可以控制多達6至50部相機。RX0 II兼容相機控制盒Box CCB-WD122,足以控制多達 100 部 RX0 II 相機,並透過有線區域網絡連接進行多部相機同步拍攝。這兩種多相機拍攝方案為用戶打開創意拍攝的新領域,實現從任何角度拍攝的可能性。 

Sony全新尊貴輕巧相機RX0 II於2019年4月中旬發售,售價港幣5,290元。 

RX0 II 連VCT-SGR1拍攝手柄套裝的發售日期及售價將於稍後公佈。